close

DSC_1152_meitu_1.jpg

是的,相隔好久才來生文章

現在要來分享的是婚禮中 很重要 很重要 很重要 的"囍餅"

由於我很懶,所以直接在網路上先自己蒐集資料,自己評選出來這三家手工喜餅

事先說明,由於喜餅好不好吃是很主觀的,所以我覺得好吃不代表大家也覺得好吃 (親自吃試過才準喔)

反正,不可能每樣都滿足大家,還不如依照新人喜好決定 

另外,手工喜餅我是提供給我邀請的朋友,長輩要求的大餅 (美達香-肉燥口味) 跟彭派喜餅 (一之鄉) 就依他們喜好囉

我自己也想吃所以數量有多訂 (之後會分享),也是怕萬一有突發狀況可以應付囉

進入正題

第一家【CUPETIT】- 卡柏蒂 試吃費用: $250 

這家主要是以杯子蛋糕起家,近1.2年才開始進攻喜餅

我是在搜尋手工喜餅時搜到介紹,被官網上的喜餅盒子吸引,覺得很簡單大方立馬放入名單

看到粉絲團有做預約免費試吃費用活動,二話不說立馬預約,帶我家MR陳開啟試吃喜餅之路

↓ 門外最顯眼的橘紅底白字LOGO牆

DSC_1152.JPG

外面實在是太熱,用最快速度拍完趕快衝進去裡面

好的,我忘記拍店內景色,只顧吹冷氣跟享受冷氣 (是來試吃喜餅還是吹冷氣 囧 )

整間概念主色調是白色,整體給我感覺很清爽我很尬意 

服務我們的是偉恩,我現在還記得是因為太好記 (偉恩咖啡)

如照片看到的,一開始就都先準備好,偉恩讓我們先休息,他去泡茶跟拿今天要試吃的喜餅

大理石紋的桌子真的好有質感阿

DSC_1153.JPG


茶來溜 茶來溜,我記得有冷熱可以選,我選熱茶因為月事快來為了身體著想 (百般不願阿)

這茶很香有花草的味道,正確名子我忘了,印象中是他們獨家的茶品 (3月試吃現在都7月快底...)

除了有花草香味,喝起來不苦澀,很順口,喝一口整個口腔充滿花草香,非常舒服

整個都不知道是來試吃喜餅還是下午茶,太享受啦

DSC_1155.JPG


正在享受喝茶的書福氣氛下,偉恩拿來今天要試吃的喜餅,總共8樣

上層分別是 -  夏威夷果塔*1燕麥亞麻子*1(故意用一半) 帕馬森起司*2 、 全麥布列塔尼*1

下層分別是 -  焦糖無花果磅蛋糕*1黑醋栗蛋白霜杏仁餅*1巧克力桂圓磅蛋糕*1經典可可圈*1

DSC_1156.JPG


整體吃起來清爽無負擔,有些餅乾偏硬,像是 燕麥亞麻子不過在咀嚼時,口腔充滿舒服的燕麥香氣,再配上專屬茶超讚!

我個人滿喜歡 夏威夷果塔  全麥布列塔尼

夏威夷果塔 的軟心焦糖醬真得是一絕,不會太黏牙但又保有一定的黏性,是目前我吃過最棒的塔類 (MR陳跟我都很喜歡)

全麥布列塔尼 原以為跟亞麻子一樣很硬,結果咬下是酥脆的,很輕鬆就咬碎,鬆鬆的ㄙㄨㄚˋ散開,接著麥子的香氣環繞整個口腔,很舒服的香氣

帕馬森起司 我的印象就沒有很特別,只記得就起司口味的手工餅乾 (鋒頭被前面搶走了吧)

黑醋栗蛋白霜杏仁餅 我一直很期待這個可愛的小東西,上面是蛋白糖底部有餅,恩,口感就酸甜然後有點硬 (有點失望...)

蛋糕整體都是偏濕潤感,我覺得濕潤不代表其他人也覺得濕潤,可能有人覺得剛剛好

焦糖無花果磅蛋糕 滿滿的無花果子部滿整個蛋糕,咬下有酒味(白蘭地)我不太喜歡,但MR陳認為滿香的,屏除酒味我是覺得還不錯

巧克力桂圓磅蛋糕想到桂圓也可以跟巧克力搭在一起,我想應該是巧克力甜度不高的關係,對我來說是個創新的口感

經典可可圈 由於我不愛太甜的巧克力,所以這種%數高的巧克力我很喜歡,可可圈搭配專屬茶,一整個大人的優雅氣息


原以為試吃完畢,要開始告訴我們盒數跟優惠時,偉恩這時出去拿一個杯子蛋糕招待我們 (真會做生意 XD

DSC_1157.JPG

熱帶巴黎 我只能說我從沒吃過這麼有層次的杯子蛋糕,不得不說紅心芭樂真的很讚,應該就台灣會有這口味的杯子蛋糕了吧,我跟MR陳兩人都超愛

MR陳還問蛋糕塔價錢,我想他現在應該忘記這檔事,不過我決定訂幾個這口味杯子蛋糕囉

對了,捷運市府站時代百貨B2有杯子蛋糕店面喔,想購買杯子蛋糕不一定要跑去大安概念店 (離我好近 顆顆)

【結論】卡柏蒂整體來說給人清爽舒服的感覺,服員都很有禮貌也介紹很詳細,甚至是盒子怎麼製作,為什麼會有這些設計都會像說故事般告訴你,食材用料上也很扎實,什麼口味你吃的就是那口味,一點也不偷工減料

 

第二家【Elite Concept】- 一禮莊園  試吃費用: 不詳 (後面會說明)

DSC_1181.JPG

一開始搜尋到就被外包裝和氣泡酒吸引到不可自拔,真的是美到逆天

我喜歡簡單素雅看起來有質感,是的,我是很容易被這樣的外表誘惑

我只能說他們喜餅可能是兼著做,所以積極度遠遠不及卡柏蒂,這點可能需要改進

其實小地方就可以看得出來用心不用心,但我還是鬼遮掩想一睹禮盒和氣泡酒風采,他們的官網對喜餅沒有特別的著重介紹,近期我才發現"新娘物語結婚資訊"有較詳細介紹

滿扯的是我預約南港車站分店試吃,當天我和MR陳都到樓上卻是呈現無法進入的狀況,致電詢問後對方才說明要到本店六福皇宮B1,當時外面正下大雨,火整個上來不想過去

最後,MR陳想說距離ooh la love預約時間還早,我們還是去一下好了,雖然滿不爽的

這是南港車站分店的樣子

DSC_1182.JPG

搭公車抵達後經過這可愛的布置,火又冒上來,在沒有客人的情況下,櫃檯有幾位員工,我和MR陳站在那邊卻沒有人上前詢問,還是我走進去找找有沒有人可以服務我們,好讓我知道櫃台的員工不是機器人裝飾用的,我知道說的很難聽,但也是敘述當下的情況與心情,整個很不開心

DSC_1183.JPG    DSC_1184.JPG


後來終於有位主管來幫我們做介紹,並表達很抱歉讓我們這樣跑來跑去,我的火氣才降下不少

這位主管拿出來滿多的試吃品,我猜可能想讓我消氣,只是一送上來讓我感覺到了禮坊,這部分可能每家不太一樣,只是默默有這種感覺 囧

這位主管有問我是怎麼知道的,因為幾乎是喜宴訂她們飯店的新人,才會再他們這裡訂購喜餅 (所以其他人都隨便應付嗎) 

試吃結束後,這位主管沒有跟我們收試吃費用,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們試吃費用是多少囉

DSC_1185.JPG


【結論】因為我都被氣飽幾乎給MR陳吃掉,他覺得整體偏硬又很甜,接待的態度又這樣鬆散,就算這位主管給我們88折優惠,還是掰掰不考慮


第三家【ooh la love】- ooh la love  試吃費用: $150

由於我們試吃當天一直下雨,不太方便照店面外部所以沒有照片囉,可以蒐一下就有不少圖片,店外我只拍這個LOGO

DSC_1202.JPG


一踏入店裡,櫃檯接待人員要我先填寫資料,並送上兩杯水解渴,這才是貼心服務阿 

填完資料,我發現MR陳心情明顯有轉好,我自己也是,剛剛在一禮遭遇實在太誇張 囧

店裡整體的裝潢與氣氛很時髦,和卡柏蒂的清爽風格不太一樣

如同其他介紹文章一樣,像是喝下午茶的地方,只是這裡很注重環境品質,一次最多只接待3組客人

DSC_1190.JPG

 

ooh la love 有分三個接待區,風格都不一樣,我們是在綠色這個區域

是不是很有質感,每個都想買到起來放到新家佈置,噢 佈置新家又是另一個故事

DSC_1188.JPG

接待我們的是可愛的Oliva,帶我們到位子休息立馬準備熱茶

看看茶具與餐盤都好有質感,卡柏蒂是走高雅格調,ooh la live雖然有三種風格,但組合起來卻又不互相衝突,可以說是有質感的混搭風

DSC_1191.JPG

接著Oliva準備今天試吃餅囉,看起來都好好吃喔,總共有10樣

上層分別是 - Neous! 迷戀水果棉花糖The Moment 草莓蛋白糖Cute Beret南錫馬卡龍Chou!檸檬萊姆馬卡龍巴黎堅果塔

下層分別是 -  米拉諾Pizza餅乾仕女茉莉茶餅乾布列塔尼鹽之花酥餅香榭花朵.紫羅蘭瑪德蓮蛋糕 Chocolate Coco巧克力餅乾

DSC_1193.JPG

試吃完整體其實感覺跟卡柏蒂很相似

餅乾類因為沒吃到雜糧所以無法評論,但其他餅乾硬度是不分上下,不會過硬並保有該餅乾應有的口感

蛋糕類很明顯與卡柏有所不同,可能卡柏蒂磅蛋糕比較濕潤,ooh la love的磅蛋糕濕潤度沒那麼高,但還是有濕潤口感

Neous! 迷戀水果棉花糖 兩種口味我跟MR陳接受度都滿高的,顛覆以往我們認為法式棉花糖會甜到很膩人,一入口沒要立即融化,但可以感受到彈性,咬幾下就化在口中,如果甜度有10分這應該有7分

The Moment 草莓蛋白糖 這蛋白糖是ooh la live 獨家,經過改良後口感的確與過往印象中的蛋白糖不太一樣,是比較蓬鬆好咬碎不會太硬,但我個人不太喜歡乾燥草莓,偏愛果泥類或草莓本尊

Cute Beret南錫馬卡龍 這個我很喜歡!它的口感是酥脆的,甜度也不會太高,很好入口的小甜點,重點滿ㄙㄨㄚˋ嘴

Chou!檸檬萊姆馬卡龍 這個我沒吃(一直在咳嗽),據MR陳描述,口感與一般市售馬卡龍沒有什麼不同,內餡是很清爽有一定甜度但不會過甜 

巴黎堅果塔 以塔類來說算是一般塔類應有的表現,但跟卡柏蒂相比就失色許多,念念不忘那焦糖口感阿

米拉諾Pizza餅乾 一聞可以聞到濃濃的香料味,一口咬下香料味是直接在口中散開沒在客氣,滿嘴充滿PIZZA的香味

仕女茉莉茶餅乾 這款餅乾以口感來說不會太硬,茶香很舒服不過嗆,搭配熱茶是款搭配下午茶的好朋友

Chocolate Coco巧克力餅乾  這餅乾滿受MR陳讚賞,巧克力豆香醇不甜膩,搭配餅乾香氣有加乘作用,很滿意吃掉這片餅乾

布列塔尼鹽之花酥餅 這款與卡柏蒂很像似,但以口感來說比卡柏蒂稍脆一些,整體表現也不錯

香榭花朵.紫羅蘭瑪德蓮蛋糕 我滿驚豔的,蛋糕體乾濕度適中,咬下有淡淡花香,這花香不會假假很人工,是淡淡的很天然的香氣,這個香氣把蛋糕提高到高貴優雅的境界

 

試吃完,Oliva讓我們休息一下到處走走晃晃,說真的一天吃兩家真的滿飽的 (嗝)

她們廁所也擺上代表的三個花色的小畫框,很有一致性,也乾淨清爽有淡淡香味 (擴香氣很重要,香阿)

DSC_1200.JPG

DSC_1201.JPG

休息完後,Oliva跟我們介紹包裝區,我覺得他們包裝也滿有質感,花樣都有燙金,除了黃色是素雅的蝴蝶結壓紋

DSC_1194.JPG

DSC_1195.JPG

【結論】服務和餅乾呈現度與卡柏蒂不分上下,蛋糕表現略勝卡柏蒂,價格比卡柏蒂高


【總結】

卡柏蒂 和 ooh la love 我一直很猶豫,太難抉擇,考慮價格、口感、種類、包裝和服務態度,幸好有帶MR陳一同前往,不然像我這選擇障礙很難決定

↓↓↓↓ 卡柏蒂在前,ooh la love在後  ↓↓↓↓

價格 : 5xx,8xx

口感:蛋糕較濕潤,有些餅乾口感偏硬;蛋糕濕潤度中等,餅乾試吃硬度較平均不會很硬

種類:不多,較多

包裝:簡單清爽,多種風格可選擇

服務態度:親切解說很詳細,親切細心

最後,我們選擇 ooh la love,我的盒數不多抓40盒,最後總價格是 $30,848

提供給正在考慮的新娘們參考囉,建議親自試吃再訂購比較好,不可能事事滿足他人只要自己喜歡就好,畢竟這是妳自己的婚禮

 

arrow
arrow

   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